每天吃西红柿,身体会发生什么?这些食物自带“降压”属性

2026-07-02 16:56:31 环球网

查出高血压,最让人纠结的是什么?不是每天吃药,而是什么都不敢吃。其实真不用这么委屈自己。一些家常食物,在均衡饮食的基础上,对辅助血压管理有积极作用,可以说自带“降压”属性。

01经常吃西红柿的人,血压可能更低更稳

2023年《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》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,每天吃一个西红柿,有助于降低血压。其中对1级高血压患者(收缩压140-159毫米汞柱和/或舒张压90-99毫米汞柱)的效果尤为显著。

该研究纳入7056名参与者,年龄在55-80岁,其中82.5%患有高血压。研究显示,较高的西红柿摄入量与高血压风险降低36%存在关联。在1级高血压患者中,这种关联尤为明显。

另一项国内的研究观察到,即使少量摄入西红柿(每天10-13克),新发高血压发病率也会降低。

2022年,中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在《营养素》上发表研究显示,西红柿摄入量与患高血压之间存在J形关系,每天摄入10-13克西红柿的人群,高血压风险相对最低。这个量相当于大约每周吃1个普通大小的西红柿。

要知道,很多人查出高血压后,医生会让他们调整饮食以及生活方式。从这个角度看,每天吃个西红柿,或许是最简单、最不费力的改变之一。

猜你喜欢
热点新闻